全球恐慌潮!新加坡「保險套被掃光」他傻眼…網友神回真相

武漢肺炎爆發讓全球民眾恐慌性搶購民生物資,除了口罩、酒精、衛生紙,在新加坡甚至連保險套都被掃光,到底是為什麼?

image source:twitter

文/Lancelot

2019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全球肆虐,導致民眾恐慌,瘋搶口罩、酒精等防疫物資。也因為網路流傳的錯誤訊息,連衛生紙、尿布都被掃光。現在就有新聞指出,新加坡人居然「連保險套也買爆」,讓藝人史丹利在臉書不解發問「為什麼連保險套都要搶?」

image source:twitter

根據新頭殼的報導,新加坡在7日發布橘色警戒,隨即掀起民眾的恐慌搶購潮。除了口罩和酒精,民生物品像是白米、泡麵、罐頭,甚至保險套、衛生棉都被搶光。史丹利就在臉書轉貼新聞,不解寫下:「我知道武漢肺炎讓人很恐慌,但是我不懂為什麼連保險套也要搶啊?是怕自主隔離會很無聊沒事幹只好找事幹?還是拿來當手指套按電梯或開門之類的嗎?我真的不懂啊!」

image source:FB/熱血史丹利大叔應援團

網友看到這則新聞後熱烈回應:「自主管理很無聊可以搭配運動」、「防疫需要運動…」、「套頭在頭上隔絕空氣吧⋯我也只能這樣想」、「運動能增加抵抗力」。

image source:twitter

也有網友貼出照片解答:「聽說有人套在手指去按電梯樓層」、「是不是忘記了有手套這東西」、「買不到酒精只好這樣按電梯」、「這樣按鈕不會油油的嗎?」網友熱烈討論,不過史丹利也呼籲,雖然這是新加坡,但也希望台灣的各位真的要理性,不要過度恐慌與過度囤貨,留一些資源給更需要的人吧!


【網路溫度計】提醒您-

◎全民防疫,勿信謠言、勿恐慌性購買。

◎根據《刑法》251條,囤積、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,最高關3年、罰30萬。


【延伸閱讀】

衛生紙之亂2.0源頭抓到了!一張圖看謠言散佈有多快

醫生曝22種「疫情教會我們的事」網友一看全笑倒:太有才

阿滴全英文影片向WHO喊話 網感動狂讚:屌打台灣藝人!

不斷更新/死亡數破千!港澳星泰旅遊警示提升 武漢肺炎疫情動態

連衛生棉也不放過!一文講解港人為何瘋搶衛生紙


還看不夠,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?

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 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