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芒果乾」是什麼意思?一張圖看網路聲量成長「爆發近20倍」!

「芒果乾」一詞近幾個月來討論度快速竄起,但並非因為最近正值芒果產季,而是用來嘲諷這一群人。

image source:網路溫度計

文/勞倫溼

你知道「芒果乾」是什麼意思嗎?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可以發現「芒果乾」一詞近3個月以來的網路聲量,比起上一個區間成長將近20倍,由每日平均近20筆躍增至384筆,成為近期相當熱門的其中一個網路用語。

image source: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(分析區間:2019/02/21至2019/08/19)


其實,芒果乾因為音近「亡國感」,因此被用來形容亡國感很重的人。多用來諷刺認為只要國民黨在選舉中勝出,中華民國就會滅亡的一群人。不過亡國感並非是近年來才出現的概念,尤其是對許多中老世代來說,可以說已經是種滯銷的選舉期間特有產品,但對於許多年輕網友而言,經常成為自己支持或反對某個政黨候選人時,在網路上論戰訴諸的核心理念,其中又屬「覺青」被認為是最愛提芒果乾的族群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網路溫度計


延伸閱讀

「1450」的真正意思是什麼?一張圖看懂緣由於此

LINE訊息可以打出「文字外框」了!一個步驟超簡單

曖昧對象不回你訊息?戀愛專家揭密:一關鍵判斷是否出局



還看不夠,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?

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 提供題目►http://user50832.psee.io/G2ETX
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